奇蹟 正在發生

緣起不滅

生命的每一天都是奇蹟;愛是一切的答案

約莫一個多月前,剛結束27學分的馬拉松式期末考周,我不知哪來的衝動,也不管網路掛號已滿,逕自奔赴醫院,準備給醫生檢修我久未保養的雙腿。當我到達時已經將近九點了,我看了診間前洋洋灑灑的候診名單,"天啊,一個早上就有46人!"醫師很人心的願意替我現場加掛,只不過要等46人看完才輪到我,也就是說我幾乎得在醫院等上一個早上,多無聊啊!

我好奇地四處走、四處看,理性上我知道這樣不得體,但是對於從小經常跑醫院的我來說,這間色彩鮮豔,有許多小孩玩具的兒童醫院,無疑是我童年心願的實現,哪有甚麼比實現童年願望更令人雀躍的呢?坐上大廳一隅的小木馬,望著大片落地窗外淅瀝淅瀝的滂沱雨勢,我自得閒晃了一ㄓ晃著。良久,才從想像的國度裡回神,驀然意識到時光悠悠忽忽流轉了12年,即使仍保有一顆孩童般的真心,也不似當年那般天真無憂,對於世上許許多多迫不得已的無奈仍然有所體悟。

閒晃了一陣緒牽引我下了小木馬,漫無目的閒晃了一陣,突然覺得肚子空虛,但醫院商場的食物價格偏高又不合胃口,找了一圈又回到萊爾富門前,正要開始覓食,門邊一列整齊的書架隨即吸引了我的目光,從開放式的架上取了幾本,興味盎然地讀著,不知不覺就消磨了半小時,擔心好不容易排上的診過號,我拿起手上的書,攫了一盒巧克力牛奶、一根熱狗,急匆匆結過帳,就往診間衝。

回到候診區,顯示器上大大的紅燈顯示著20多號,等著看診的小朋友們大多都很安靜,他們少數人穿著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的塑膠矯正鞋,讓我訝異於輔具科技的日新月異,想來我的矯正鞋再過不久就會變成骨董了吧!

在靠窗邊的角落坐定,我繼續方才的閱讀,一本名為<奇蹟,正在發生>的書。書摺上兩位作者都是美國知名大學的心理學家,令我訝異的是他們雖然都受過嚴格的科學教育最後卻選擇以回溯前世的方式替多年來飽受慢性病或自己的古怪脾氣困擾的病患減緩病症。

我對前世一詞並不陌生,小時候每當我問媽,為甚麼姐姐行動自如,而我卻行動不便,需要長期復健,得到的回應千篇一律,不是我上輩子殺人放火,就是我家祖先沒積德,年幼的我始終想不透,只是愛耍脾氣的我上輩子竟然會殺人放火? 我也曾在一些命理論壇上看過種種"神蹟"說是小孩子前世亡於車禍,被車輾過,所以這輩子才會行動不便,然後在父母虔心抄經一段時日後,原本腿不能行的幼童就漸有起色;也有佈道講經的活動醫治了不少病人。

然而這本書對我的價值並非讓我知道我的病因是否源於前世,(讀完書後幾天我最常做的就是閉上雙眼,試著回到我的"前世",不過都徒勞無功)而是給了我一個合理的解釋,一個完滿而讓我不再心懷不平的解釋:

   身體是每個靈魂決定投胎時選定的載具(有點像是汽車或太空船的概念),而那些選擇先天腦性麻痺軀體的靈魂,是懷著感恩與付出的心降生的。

手指摩娑著那段文字,盈盈的淚水不停滾落,忽然記起一段話"流淚之處就是天命所在。"然後腦海裡閃現心理醫生的那句話:"你是有選擇的!"以及我那時心底的怒吼:"最好我有選擇,要我選的話,我情願變成走路正常的人!"我也依稀聽見媽媽無奈的天問:"我咁願意看你變成這款?"

而今這經年未解的疑惑終於得到解答,我的腳是出於自願的決定,而它也不是令人羞恥的印記,而是充滿感謝與力量的象徵。

誠如魏斯博士多次在書中提及的重點,前世回溯並不是讓人一直活在過去,在生活裡遇到問題動輒把困境歸咎於過去。它是用於解開人生中再三出現而始終無法度過的難關,讓人跟自己和解,藉由引導,放下前幾世的執念、放下那些不必要的內疚。同時,回溯療法不僅限於前世,把較為成熟的自己和童年純真的自己連結,回想孩童時代的經歷與喜惡也是一種回溯。

回溯的歷程也是一段發現自我,聽見內心聲音的旅途。總是對未來感到惶惶不安嗎?試試搭上開往童年的時光機,或許你會在某個站點看見令人安心的笑容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