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 Espana!

今天語言好好玩單元要跟大家介紹我學了一年多的語言–西班牙文!

 

愛上西文是我高一的美好回憶,對於我這種超級喜歡奇妙聲音,從小聽到怪腔怪調就會笑得前俯後仰的特殊人物,西文的彈舌音、飛快的連音,就是我最喜歡的挑戰(看來我這隻九官鳥可不是浪得虛名)

 

真正有機會好好學西文是進大學後,才有比較多機會鑽研。很幸運的,我第一個老師是母語人士,上課堅持全西文授課,在他字正腔圓的薰陶下,我在一個月內從完全聽不懂,進展到可以跟上上課指令,也比較敢用西文問問題,學習語言沒有別的竅門,就是增加接觸頻率、加上臉皮厚不怕犯錯或問問題,所以可想而知我變成了一個很多話的人。

 

之後我的老師依然是母語人士,但他上課是中西夾雜(超酷的!)來台灣之前,他在西班牙當地的語言學校教中國移民講日常西文,幫助他們早日融入生活,漸漸對中文產生興趣,輾轉來到台灣。

他會以主題式的補充許多相關單字,例如:購物的單字、服裝的單字、食物的單字,洋洋灑灑兩面教材,幫我累積了不少語彙,

 

為了寫今天的專欄&安撫我沒有加簽到的受傷心靈,我去找了一片西班牙北部的旅遊DVD,不看還好,一看就讓我更加著迷,下定決心要勒緊褲帶存旅費去親眼看看他的美。歷史悠久,但還在興建的聖家堂(Sagarada Familia) 在我看來有點像跳棋,還有每年7/7 的奔牛節(San Fermin),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躬逢其盛,不過意外事故頻傳,國際間也有呼籲停辦的聲浪。

沿途往北走,會看到一座古典優雅的城堡(castillo),據說迪士尼logo的那座城堡,就是以他為藍本的創作。在和法國接壤的偏北處,有一排古羅馬時期的渠道建築,英文叫做"aqueduct" (acueducto),跟高中歷史課本的圖片一模一樣。對了,影片拍攝當時(約十多年前)全國上下仍然維持從下午兩點到六點的午休時間,這段期間所有商家跟政府機關都是關門的,不知道現在是否仍保有這從容的生活步調?

 

暫且先讓大家對西班牙有個粗淺了解,下周將介紹西班牙的美食及買食物的日常用語!

Adio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