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b?是怎樣的一間公司

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我到relab當高年級實習生,每當有人問起:「relab?是怎樣的一間公司?」我都會先給出一個明快的樣板回應:「將資訊以容易理解的方式重新設計的新創公司」,如果對方的年紀跟我差不多,我就會再加上一句:「有玩過九合一選舉時『市長,政見給窺嗎』遊戲?」通常對方馬上就會恍然大悟,這時我知道品牌印象的威力強大!

第一次相遇

與relab結識在美國創新中心的資訊視覺化分享,分享人demo他們先前的代表作,讓我看見原來資訊設計與組織可以這樣「玩」,而在玩資訊之前,最基本的功力是了解這些資訊的相關人:資訊製造者、資訊傳播者以及資訊接受者。探知他們的背景之後,要能夠保留原資訊中的精華,提取作為主軸,再不偏離主軸的情況下,用適合的媒體型式、引起情緒共鳴、貼近生活經驗的故事加以串連、組裝,促進資訊接受者理解與記憶訊息,進而做出行動(call for action!)

我很快地被有趣的資訊圖吸引,在心裡讚嘆著設計師功力了得,而且第一次遇到跟圖資系上所學這麼契合的公司,「真想到那裡工作」的念頭越來越強烈,分享結束後,我大著膽子去搭訕現場的實習生,問他怎麼找到relab的實習?(因為創辦人被圍著問問題XD)他很大方地跟我分享他毛遂自薦的經驗,平常的工作內容,當場連線上公司官網和臉書粉專後,讓我的意念又更加堅定。滿心熱血的跟著分享結束的創辦人叉叉和實習生走出美國創新中心去搭車,整個人完全沈浸在「原來我學的東西這麼有用啊!」的陶然自得氛圍裡。
12189913_1209502552399256_879531643579652378_n

給自己一個機會

為了對自己負責,不要輕率的投出實習履歷,我沈澱了將近一個月,想清楚我的實習目標之後,才投出我的毛遂自薦信,信中把我會的技能、課程作品略列出來,也寫出我能貢獻的項目,期待培養的能力還有參與方式等,寫好之後,又過了一個星期考慮,我慎重地按下傳送鍵。投出履歷後,我不到一週就被找去面談。面談那天正好是內部分享會,講的是網頁設計與認知心理,大家圍著長桌,或坐或站,專注地聽,後來我才知道每個人都有機會分享各種相關內容,形式主題的彈性很大,這麼有分享精神,一起學習新知的組織在我心目中的好感度直線上升。很快就敲定大學最後一學期要變成高年級實習生!

一星期兩天實習三天上課的生活很平衡、充實,,實現我在畢業前盡可能充實工作經驗的期許(如果以後找正職工作不易,至少在學時期的實習是美好豐富的回憶XD)剛好我這學期修的課全都跟資訊有關,在實習中檢驗所學,在課程中又有多實務例子可以連結,而且我還可以利用通勤時間,多認識捷運路線,真是多個願望一次滿足。更棒的事,一起工作的大家都年輕有活力,願意分享學習資源與做事方法,而且各自有不同的style,是個自在又有挑戰的工作環境,期待在這份實習中,除了能夠觀摩實際的專案流程,更能善用資訊力量,讓人的生活更便利、簡單、有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