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會有期,Re-lab小宇宙

等衣服烘乾的一小時,才好好沈澱下心情。

上星期五,我在Re-lab的實習的最後一天。

中午跟著大夥去越娘吃午餐,等上菜的空檔是真心話時間,看著坐在對面的珮瑜充滿鼓勵的微笑,回顧起一學期來的收穫,我有點感傷。

4892

第一次參與使用者訪談,了解persona不只是紀實性的紀錄,更要描繪出具代表性的族群特色;第一次準備在分享會上說如何進行焦點團體訪談,才發現我對焦點團體訪談的認識僅限於學術定義,急著補強實務操作的重點;整整一個禮拜都開著焦點團體的文獻;第一次參與合作專案討論會,才意識到「資訊需求的不確定性」會怎麼影響工作排程,也提醒我隨時保持彈性,靈活應變,在新創環境裡是Top 1的重要。

第一次參加資訊設計小聚,驚嘆於比我年輕兩天的平面設計師的繪圖功力;第二次參加小聚,愛上那種小組內熱絡討論、動腦、動嘴、動筆的分工合作,還有來自不同年齡、不同產業的觀點交流,因為太喜歡那樣的氛圍,散會回家後,熬夜統整各小組的作品,也因為想把事情做好,許久未出現的強烈動力又被喚醒,下班後實際衝去敦南誠品翻設計相關的書籍,來確定自己選的書都是有趣、實用性高的,

印象深刻的還有自成一格的小宇宙的日常,隨時播放風格各異的工作BGM,摻雜令人神往的旅遊與生活經驗分享,互相支援完成工作的成就感,圍著長桌一起吃「仙女餐」的歡樂午後,這些再尋常不過的小事,讓Re-lab實習對我來說,不只是學以致用的經驗累積,更是學習欣賞不同生活樣貌、增廣生活圈,同時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自身的障礙或許會讓我看起來與眾不同,但只有在我時時提醒自己這種與眾不同的時候,才會築起壁壘,阻絕我和人的互動與交流。

我想我會想念這恰逢其實的相遇,還有最後一學期,在復興南路沿線奔馳,忠孝東路走了不只九遍之後,終於開始摸清台北市主要幹道的時光,嗯,independent living,one step closer.